想写什么想什么
wb·茉莉来宾·

关于

回温 1

私设同岁

俗套的破镜重圆

我们是茫茫众生中的一个,愿都能守住快乐。


巨大的音乐声和说话声混杂在一起。

肖战坐在包厢沙发的角落里,耳边喧闹的声音吵的他脑袋发胀,俞思宁霸占着话筒,一首《野子》让他的鬼哭狼嚎毁了个彻底。

旁边同部门的三个女孩子挤在一起叽叽喳喳的淘宝,剩下的两个男同志打排位。

肖战默默的拿出手机,打开了《海绵宝宝》。

包厢的门突然打开,俞思宁的老婆庄朵探进个脑袋来。

“姑娘们小伙们,准备接客了!”

女孩子们一秒淑女,火速拿出镜子来端详自己的妆容,男同志迅速退了游戏,整整衣领,坐的笔直。

包厢里瞬间安静,只有肖战没来得及关的手机里传来海绵宝宝魔性的声音“我准备好啦我准备好啦我准备好啦~”

这其实是俞思宁煞费苦心组织的一个很正经的小型联谊。

设计所爱岗敬业的二组组长俞思宁作为组里唯一一个成家的人,对如何解决剩余组员单身问题这件事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副组长肖战表示“他就喜欢在这种牵线搭桥中寻找成就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上个月庄朵换了新航线,回家顺口说起同机组里有几个挺不错的同事还都单着,听到这消息的老俞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仔仔细细扒着日历排好班,千挑万选定了9月5号这天晚上组个团。

肖战其实对这件事兴趣不大,偏偏俞思宁以“如果你不来,下个月盈创那个设计案你自己做。”这样的理由威胁,他在心里权衡了一下出卖皮相和发际线倒退这两个结果,硬着头皮卡着点出现在包厢里。

在俞思宁这里,肖战的个人问题堪称他心上的一块大石头。

他和肖战是校友,他读研一的时候,肖战大二,学院里要组个小队参加一个国家级别的设计比赛,他和肖战都被选中。

男生之间的友谊建立的利索干脆,性格又相投,备赛的两三个月里,两个人开始称兄道弟,他喜欢肖战性子里的通透劲儿,知世故不世故,说话办事妥帖,女生喜欢男生羡慕的长相,有时候组里出现什么矛盾,也全靠他在其中周转调和。

赛后两个人还经常约着吃饭做设计,肖战喜欢唱歌,有他参加的歌唱比赛光是来看的女生都要爆满。

肖战大四毕业晚会上,唱了一首《我怀念的》,直到舞台上灯光灭了,台下的女孩子还在一边哭着一边喊“学长别走!再来一首!”

俞思宁举着应援灯牌笑得前仰后合。

肖战一直有对象,准确来说是有男朋友。

他从来不掩饰这种事情,别人问起来他也坦诚。

“有男朋友,高中同学,外地上大学,感情稳定。”

他说“我不是喜欢男生才喜欢他,我是只喜欢他。”

俞思宁没见过他男朋友,对方在航天大学,飞行员,假期不多,训练任务重,只能靠电话和各种快递礼物缓解异地恋的苦。

肖战爱吃零食,各种国产的进口的就没断过,都来自远方某人的频繁投喂。

他有次听到肖战在打电话,一脸认真的垃圾话拌嘴。

“老王你又给我买零食了?”

“我哪有那么能吃?”

“上次那一大包薯片都是你吃的好不好!又污蔑我!”

“我哪有不好好吃饭?明明是你不好好吃饭!”

俞思宁坐在他对面,惊得掉了手里的筷子。

仿佛面前这个人不是他印象中春风化雨八面玲珑的肖战。

虽然隔着电话但是小表情也过于丰富,皱眉头眯眼睛撇嘴,然后对方又说了什么俏皮话他就乐得像个二傻子。

俞思宁:我是谁?我在哪?

肖战分手的时候是在大四,那时候俞思宁已经毕业在设计所里工作,每天为应对甲方愁得揪头发,肖战在准备毕业设计,俩人的联系没有那么频繁。

某个终于能松口气的周末,俞思宁在床上挺尸了一天,傍晚把肖战约到大排档喝酒。

但肖战状态不太好,瘦了一大圈,因为感冒鼻子闷闷的,眼睛里有红血丝。

菜没吃几口,只闷头喝酒。

肖战酒量不好,两杯啤酒下肚人就趴下了。

挣扎着倒第三杯的时候,俞思宁一把夺过酒瓶。

“行了别喝了,怎么回事啊你?”

肖战脸红红的,眼神迷茫,撅着嘴发了会儿呆“他走了,我把他赶走了。”

俞思宁意识到他说的是他男朋友的事,但他又不好多问,只能干巴巴的劝他“没事,还有更好的。”

肖战摇摇头“没有了,没有比他更好的了。”

那天晚上肖战喝了个烂醉,错过了门禁,俞思宁只好把他拖回自己租的公寓。

肖战虽然酒量差但酒品还好,不闹,把他放床上盖上被子他就安安静静缩成一团睡。

安置好他,正巧和肖战一个班的学弟打电话问他关于毕设的事。

他没忍住,问了一句“肖战的毕设做完了吗?”

那边叹了口气“战哥的毕设被人盗用了,这事儿他自己查了小半个月了,好像是他之前在图书馆里画初稿中途出去接了个电话,有人趁他不在拍下来的。”

俞思宁攥着拳头骂了一句脏话。

那小学弟继续说“学长,别说是你了,我们听了这事都怒了,他们宿舍都恨不得抄家伙打人去,但战哥说这是他要自己解决,走的法律途径,那人也认了,但战哥现在换了新的毕业设计,离答辩还有两个月,我看他最近挺忙的……”

后边的话俞思宁也没仔细听,自己在阳台抽了半盒烟。

担心肖战醉酒难受半夜又爬起来去看他。

刚想推门的时候,听见里面好像有哭的声音,肖战哭着反复念叨一个人的名字,俞思宁叹了口气,把剩下的半盒烟也抽完了。

第二天肖战醒了,什么也不再说,俞思宁也不问,彼此故作轻松的开玩笑,这事儿就此翻篇。

肖战毕业后经俞思宁力荐,也加入设计所,当然主要是他的简历和能力都够好看。

后来俞思宁自己结了婚,俞嫂是空姐,飞机上的一见钟情。

小日子安定下来俞思宁开始发挥自己“红娘”的潜力,把自己身边单身女孩男孩精挑细选了个遍拉着肖战去见。

但最后都没个结果。

新一年毕业季设计所里来了几个新人暂时转移了老俞的注意力,肖战总算能短暂的安宁一阵,没想到他转头就搞了这么个聚会,声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脱单不如一起脱单。”

庄朵带了几个人进来,肖战坐的位置在沙发拐角,看的不太清楚,只能听见旁边小姑娘小声惊叹

“哇!空姐果然好漂亮啊!”

“快看人家那身材,慕了慕了。”

“我去!看那几个男生好帅啊!”

“快看最右边那个,我的天!现在空少都这么帅的嘛?”

“随便分配给我一个我晚上睡觉都能笑醒。”

庄朵一个一个介绍,都是年纪差不多大的年轻人,一方天天与甲方斗智斗勇,一方常年与乘客妥帖周旋,都会说话的很。

庄朵介绍完坐到肖战旁边小声指点“阿战你倒是过去聊聊啊,小唐一直看你呢!”

肖战刚想说话,庄朵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她边接电话边往外跑。

刚才她说的那个女孩子拿着两瓶易拉罐的雪碧走过来坐在肖战旁边,长得漂亮笑起来很甜,开口温温柔柔的,主动递给他一瓶饮料“你好。”

肖战也换上他最常用的营业性微笑伸手接过来“你好。”

姑娘刚想继续开口,包厢的门又被打开,庄朵在门口拍拍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有个高挑的男生从她身后走出来“来来来,欢迎我们公司最年轻的机长,王一博!”

肖战手抖了一下,刚打开的饮料洒出来。

肖战反应还算快,撒的不多,万幸不是可乐果汁那样的有色液体,旁边新一轮的惊叹他也无暇去听,姑娘贴心的拿走他手里的易拉罐递上纸巾。

肖战低声道谢,机械的擦拭浅蓝色牛仔裤上那一团深色的水渍。

联谊碰上前任,多稀罕呐。

关键是此刻前任是飞行员自带高光稳如老狗,自己社畜标杆慌的一批手还颤抖,真·心里难受,比甲方让返工十次还难受。

包厢里的气氛又热络起来,有人终于成功从俞思宁手里夺了话筒换了一首欢快的小情歌,俞思宁颠颠的凑到自己老婆跟前卖乖。

整个包厢就剩下自己左边有空位,肖战直觉马上会发生点什么,心里默念“别坐过来别坐过来”,可是墨菲定律总不欺人,肖战余光看着王一博抄着口袋走到他旁边坐下来。

不到半臂的距离,肖战坐立难安,思索这时候告辞俞思宁能放过他的可能性有多大。

就在肖战内心做抗争的时候,坐他旁边的小唐又主动和他说话“你们设计师是双休日吗?”

好歹有人打破了僵局,肖战强迫自己忽视来自左侧的压力,接过那姑娘的话茬“正常情况下双休,接到大的设计案会调休。”

“那还好诶,像我们这种空中飞人也好想过这种正常的生活。”

“你们不是飞四休二吗?”肖战问得过于自然,问完才觉得后悔,十分想找个胶带自封嘴巴。

小唐也没想他会知道“你还挺了解的嘛,正常休当然可以,就是倒时差和碰到航空管制让人比较痛苦。”

身边还坐着前男友,肖战不想就飞机航班这种事聊下去,每多讲一句都像是在对某人暴露出分手之后他的在意他的小心思。

他有意换了个女生比较喜欢的话题,果然小唐注意力被他转移,开始跟他探讨哪个地方的美食最好吃,话题从巴黎里昂火车站的重庆火锅店到曼谷暹罗广场的冬阴功汤又转回200米外那家粤菜餐厅的鱼香茄子煲和红烧乳鸽。

肖战极其讨厌茄子,听到都忍不住打冷颤的讨厌,偏偏姑娘对他家的茄子煲赞不绝口,甚至主动问道“战哥,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去吃吧?”

肖战还没想好怎么答,就听到王一博突然出声“他不喜欢茄子。”

肖战转头去看他,眼神相遇,灯光昏暗,可那双眼睛亮的惊人。

小唐也没想到王一博突然说话,不好意思的对肖战笑“抱歉,我不知道。”

三个人的气氛陷入蜜汁尴尬。

正巧有个男孩子唱完一首歌举着话筒问王一博“一博也来唱一首吧。”

王一博没推脱接过话筒,对着点歌单认认真真选歌。

刚才那个男孩子站在他身后看列表“今天气氛好,一博来唱首甜的情歌。”

“我没有甜的情歌,都是苦情歌,就唱个《年少有为》吧。”

在坐的女孩子们拍着手起哄,坐在沙发中间的同事腾出来个位置开着玩笑“给一博排面,让他坐中间。”

王一博没过去,拿着话筒又坐回肖战旁边“就在这儿吧,习惯了。”

肖战很久没听过王一博唱歌了。

肖战喜欢唱歌,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常常把约会地点选在KTV,王一博不怎么主动拿话筒,总是坐在旁边听他唱歌帮他切歌,算着他到了该口渴的时候去隔壁星巴克带回一杯冰摇红莓黑加仑。

一首歌唱完之后他就在旁边起哄,手拢在嘴边喊“战哥!好听!再来一首!”

如果碰巧肖战唱首《告白气球》这种很是欢乐没有忧伤的情歌,他就在快结束的时候热切地给他一个吻,开心的像吃到糖的小朋友。

但是好久不见,小朋友变成了大朋友坐在旁边,垂着眼眸认真的唱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变化之间,不过隔了两年的春夏秋冬。

——————————————————————————

这次够长了吧,摊手💁🏻‍♀️

评论(84)
热度(11221)
  1. 共20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